睡眠专家发现推迟半小时上学有助健康 - Powered by EmpireCMS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本站公告

睡眠专家发现推迟半小时上学有助健康

来源:2019-03-16 22:30:49
收藏

    美国睡眠专家发现,推迟半小时上学,对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有益,他们的学习效率也将大大提高,周末睡懒觉的概率也会减少。  

    美国罗得岛孩之宝(Hasbro)儿童医院睡眠专家欧文斯说:“确实有真实且令人信服的理由让学校推迟上学时间,这并非只是因为青少年懒惰,喜欢睡懒觉。”

    罗得岛的圣乔治学校做过试验,将9至12年级上学时间推迟半小时,改到早上8点30分才开始上课。在校长皮特森的邀请下,欧文斯和她的同事对这些年级的201名学生进行了研究。

    欧文斯说:“很明显,这些学生变得更开心也更有动力。白天中,他们较少感到瞌睡,也不那么沮丧了。”

    进入青春期后,孩子的睡眠周期发生变化,晚上犯困的时间将推迟两个小时。也就是说,如果一个孩子青春期前在晚上9点犯困,进入青春期后,他要到11点才犯困。欧文斯说,问题在于,他们所需睡眠时间不会改变,仍是每晚九个小时。

    通过分析学生推迟上学前后完成的调查表,欧文斯和同事发现,上学时间推迟两个半月后,每天睡眠不足七小时的学生减少了近80%,每天能睡至少八小时的学生比例则从16%上升到55%。

    同时,认为自己不开心或沮丧的学生减少了20%,认为自己一天中有恼怒情绪的学生比例也从84%下降到约63%。

    圣乔治学校已经决定,正式将这些年级学生的上学时间改在8点30分。欧文斯说,试验前,学校老师和体育教练曾对推迟上学时间表示抗拒,但如今,所有人都支持推迟上学时间,没有人再愿意在8点上学了。

数字资源
Resource
党建活动
Party building